【教学动态】深耕思政出佳课 潜心教研铸品质 美高梅MGM电子娱乐游“教学质量月”活动纪实(二)

发布时间:2024-04-15 17:21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系部教研室教学教研质量,推动美高梅MGM电子娱乐游教学质量月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继上次课程思政公开课顺利开展后,4月1日以来,计算机基础教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也相继开展听课评课的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活动。

4月1日,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在鸿志楼B204教室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刘光蓉老师电子类2303-4班的全体学生讲授《C语言程序设计》循环结构实现语句的内容。刘老师以日常生活循环应用案例“登录个人网上银行”讲解循环结构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并由“循环结构”引申到“人生贵在坚持”,将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课堂教学。课后,系部教师以本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为议题,展开评教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门课作为2024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建设项目,思政元素如何浑然贯穿于课程,是所有老师潜心思考及研究的方向。同时刘老师多种教学平台融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创新尝试也为系部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EFFD

4月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鸿志楼B201教室开展《软件项目管理》课程的教学公开课活动。刘超贤老师将软件项目质量与诚信品质巧妙融合,教育学生在开发软件时,要将质量观念贯穿到开发的全过程,坚守职业道德,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用户隐私,注重诚信建设。评课环节,系部老师围绕教学方法、思政融合、课堂效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评课老师们强调了案例教学的重要性,同时纷纷点赞刘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引入思政元素进行思政教育的做法。

        DF75C

4月10日,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周小伍老师在机械楼204教室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II》。与其他数学课不一样的是,这堂课,周老师以“柯西积分公式”为例,认真探讨了“从部分看整体”这一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课堂的路径。通俗易懂的讲解、角度新颖的切入、思政元素的深挖,使得课堂获得学生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思考如何把思政教学思路应用于自身教学实际。

           

至此,美高梅MGM电子娱乐游本学期所有系部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圆满落幕。未来,学院将结合系部主任、专业老师下沉学生社区座谈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反馈,进一步抓好教学常态化管理,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文:李莎 审核:孟三爱)